謠謠_Vien

爱燃少,爱SpeXial

童话的开始📕 第四章

子凡按照女巫的吩咐,在月圆的夜里,把一个银币置于掌心,心里诚挚的默念道“月亮,请你赐我今人恢复记的光。”
月亮立即注满了银币,子凡把银币和几片罗勒叶浸了一小瓶酒,只要让赵磊喝下,就可以恢复记忆了。
-
路上,子凡却碰上一对愁眉苦脸的年青夫妇,子凡好心上前问“你们为什么不开心?我可以帮忙吗?”
丈夫低头看着自己断了的双手说“我们本来是伐本为生的,有一次被雷电击中,树木倒下来把我的双手压断了,我的妻子醒来时失去了记忆,耳朵也聋了,我无法用说话,也无法写字告诉她我们从前怎样恩爱。遗失了爱情的日子太难过了。”
子凡很同情他们,便把手上的魔法酒让他们喝了,两夫妇立即恢复了记忆,妻子深情地拥抱丈夫,他们的内心再没有丝毫缺憾。
-
子凡独自离去,他知道这个魔法要等到下个月圆的夜晚才可以再用,那已经太迟了。子凡怀着最后一丝希望,再去找女巫。
-
“我再没有令人恢复记忆的方法了,不过,我可以告诉你把他对雪妖的爱转到你身上的方法。”
“转移到我身上?”
“对,拿两朵没有全开的玫瑰,一朵红,一朵白,把花切开一半,跟你的头发弄在一起,许愿后,把它弄进流动的水里,象征希望之泉,另一半埋在泥土里,爱神会如你所愿。”
“那他对我的爱,只是一种转移,而不是自发的,是吗?”子凡问。
“是的。”
“那不可以,这样的爱是假的,这样做太卑鄙了。”子凡坚持。
“你太傻了,那只有一个方法,用你自己的生命换回他的理智。”
子凡竟是想也不想就点头了。
-
子凡拿着匕首,来到雪妖的冰雪宫殿里。他把匕首刺到进自己的心脏,让藏着爱情的温暖血液流在寒冷的冰雪上。 冰雪溶化了,雪妖的法力也就解除了。雪妖惨叫了一声,化做一缕寒冷的蒸气,在空气里飘散了。
-
下一章是结局了,然后明天起可能会更一篇改文,叫情歌。
-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2)

热度(8)